舞钢市公安局微博与群众互动 可当场解决问题

2015-11-02 12:54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微博服务互动日”活动。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微博服务互动日”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11月1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按照河南省公安厅和平顶山市公安局的要求,开展了“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微博服务互动日”活动,在线回答网友提问,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并当场办理可以解决的问题,受到了广大网友欢迎好评。该局党委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广耀及交警大队、治安大队、户政大队、国保大队、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微博服务日活动。

  据悉,“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微博服务互动日”是河南省公安厅党委践行群众路线、回应群众期待、扎实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河南省公安厅“互联网+”便民服务,今日统一正式上线运行,面向公众提供服务。“互联网+”,通俗讲,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推行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传统工作流程被放到了互联网上,由原来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现在的“键对键”办理。原来群众可能要跑几趟办理的业务,现在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原来的时间和区域限制不复存在,被延伸至全天候、全时段及不特定地区的所有网民。2016年底前,全省公安公安机关能够上网的各类管理与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方位提升公安机关便民服务效能。此次微博集中服务日活动主要围绕“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服务措施展开,在线受理群众相关咨询、行政管理事项,互动交流,线上、线下办理,确保有诺必践,取信于民。

  据统计,活动当天,该局官方微博“平安舞钢”先后被网友访问1.5万余次,受理网友咨询500余条,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与好评。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