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展"网友进警营"活动

2015-11-19 12:20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举办“网友进警营”活动。

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举办“网友进警营”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和谐警民关系,畅通警民互动沟通桥梁,增进警民互相了解,赢得群众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15年11月1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举办“网友进警营”活动。

  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是河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先进集体、平顶山市优秀政法集体单位。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公民出入境活动日趋活跃。近五年来,舞钢市出入境证件办理量均以40%左右的速度增加。2014年,全市共受理出国境证件6225人(次),同比增长57%。为适应“大进大出、快进快出、迅猛增长”的出入境新形势,营造良好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环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该局出入境管理科进一步改进出入境证件办理方式,在落实好已有的服务承诺基础上,不断研究推出新的政策措施,今年又开通了网上预约出国境证件受理服务,实施免费照相服务,简化出入境手续,最大限度为人员流动和经贸往来创造便利条件,便民利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这次活动,他们本着“全方位公开、多角度展示”的原则,组织网友进入出入境大厅多角度参观、体验各个岗位民警的工作情况,零距离接触公安工作。大厅负责人陈焕云同志首先介绍了出入境管理科的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受理、核查、外国人管理、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互联网+”中的出入境注册、预约、查询工作进行讲解,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近20名网友在民警的引导下,先后体验了出入境照相、受理、指纹采集、后台传输等出入境工作流程。活动中,网友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网友进警营”体验活动,加深了对出入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出入境管理部门今后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理解出入境民警、支持出入境民警的工作。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