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学生捡提包拾金不昧 民警找失主完璧归赵

2015-12-03 08:29 来源:映象网

学生把捡到的提包送到了八台派出所

学生把捡到的提包送到了八台派出所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谢谢朱教导员!真想不到丢失两天的手提包还能找到。真是太谢谢了!要不,俺哪些证件可咋补呀!”

  12月2日下午4时许,在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户政室,八台镇村民刘新灵从八台派出所教导员朱亚平手里接过其丢失了两天的手提包时,感激得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1时,刚吃过午饭的八台派出所副所长李建民正在户政室值班,几名小学生叽叽咋咋地跑了进来,把一只黑色手提包郑重其事地交到他手里。

  “警察叔叔,这是我们在路边捡到的,请把它还给失主吧!”说完,一群小鬼扭头便走。“小朋友,是你们谁捡到的呢?”副所长李建民拉住一个问。“是我们大家捡到的!”见警察叔叔问话,孩子们便扭回头一起回答。“你们是哪个学校的?”“是八台小学的!”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望着这群跑远了的小学生,李建民副所长很是感动。她和值班民警一起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医疗卡、名片,还有一串钥匙等。身份证上的名字是刘新灵,辖区八台村的。民警仔细地看了看那张名片,是八台一所驾校校长的。民警便通过联系该校校长找到了刘新灵的联系方式。并立马打电话通知了失主刘新灵。接到电话,刘新灵非常激动,很快便来到所里,说是两天前骑车时不慎丢失的。本来是正准备去银行挂失的,还要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没想到丢了两天的皮包竟然找到了。

  通过核实,手提包正是失主刘新灵的。当刘新灵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手提包时并提有多高兴了,满脸的欢喜,溢于言表——感激,那是自然的了!包里虽然没有什么现金财务之类的东西,但那一大堆证件要补办起来,可真麻烦。手提包失而复得,这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你说,这让谁会不高兴?会不感激呢?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