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组织村民为1800亩小麦喷洒农药

2016-04-27 16:06 来源:映象网

统一喷洒农药

统一喷洒农药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眼下小麦已经进入扬花灌浆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4月2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的麦田中看到:该村群众正在对全村的1800亩小麦进行统一喷洒农药,在喷洒农药的现场,该村第一书记史英杰对群众农药喷洒进行技术指导。

喷洒农药现场

喷洒农药现场

  中和寨村村主任李双玉介绍,这次农药喷洒是第一书记史英杰统一购买防治病虫害药物,免费发放给群众,指导群众抓住有利时机抓紧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统一喷洒农药省时省力,两天就喷洒完了,群众自己喷洒至少得半个月左右。”。

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组织村民为1800亩小麦喷洒农药

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组织村民为1800亩小麦喷洒农药

  据了解,2015年9月,史英杰从平顶山市农业局下派到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任第一书记,入村后,他结合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为村子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中和寨村今年小麦种植面积1800亩,一开春,史英杰筹措资金购买了价值1.4万元除草剂免费发放给群众。眼下,小麦已经进入扬花灌浆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史英杰又购买价值1.2万元病虫害防治药物,联系机械,免费为全村小麦开展“一喷三防”。截止目前,该村1800亩小麦已全部喷洒完毕。

  “不能因为病虫害造成农业的减产,让农民尽量有个好的丰收。”史英杰一边进行指导一边向记者介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