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驻村帮扶群英亮招 共切磋齐提升

2016-12-01 09:42 来源:映象网

驻村帮扶座谈会     驻村帮扶座谈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  11月30日,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德成、县委副书记张富强、组织部长赵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巩长安及全县的市县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支部书记、乡镇分管扶贫副书记和县直派出单位一把手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县驻村第一支部书记代表、市县驻村工作队长代表、乡镇主抓扶贫副书记代表、县直派出单位一把手代表共16名同志竞相发言,报成绩,讲措施,谈体会,提建议。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在总结中指出,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虽取得初步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临近县区相比有较大差距,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必须做到六个转变:由扶贫是短期行为向扶贫是持久性社会工作转变;由扶贫是一般性工作向扶贫是一号政治工程转变;由扶贫是少数人工作职责向扶贫是全社会共同任务转变;由扶贫只重视给钱给物向扶贫既要办实事又要扶智保长期稳定脱贫转变;由扶贫只重视硬件建设向软、硬件建设并重转变;由扶贫只是驻村帮扶人员的工作向驻村帮扶人员是先锋、派出单位是后盾转变。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展示了唐河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的探索和实践,脱贫攻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感悟,增强了各自的压力和紧迫感,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