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路街道: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 困难群众终圆梦

2016-05-26 10:29 来源:映象网

在职党员孙要乾(左一)为困难群众慕玉河和彭春霞圆梦

在职党员孙要乾(左一)为困难群众慕玉河和彭春霞圆梦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璐)“太谢谢你了,真没想到我们这个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48岁的慕玉河和彭春霞感动地不住道谢。5月25日,在职党员孙要乾来到自己的报到社区——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为困难群众慕玉河和彭春霞送来了爱心保温杯,圆了夫妻俩的微心愿。

  慕玉河原本是家里的顶梁柱,2011年因为脑血栓留下后遗症,后因反复发作导致行动不便,丧失劳动能力,每天都需要服用中药治病,一家人的生活一下子变得举步维艰。为了维持生计,妻子彭春霞只得外出靠打零工养家,但由于中午无法回家,因而迫切需要一只保温杯用来盛放每天早上熬好的中药。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康复街社区了解到了慕玉河一家人的困难和需求,于是便将这个心愿挂在了社区的“微心愿树”上,并同时将信息发布在了社区组建的党员微信群里。国药平顶山公司的党员孙要乾看到后,即刻与社区取得联系,主动认领了这一“微心愿”,为夫妻俩圆梦。

  为拓展为民服务项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5年以来,康复街社区通过在社区种下“心愿树”、在庭院开设“微心愿”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家庭的“微心愿”,并积极做好与直管党员和在职党员的信息对接,只要是符合实际且具有可操作性的,都会积极想办法帮助“心愿人”圆梦。截至目前,共圆梦73个“微心愿”,帮扶辖区困难家庭30余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