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检测后未入网 商丘一货车在平顶山被警方查扣

2016-07-20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你看这可咋办哩,货主一直催着卸货,可这车被交警查扣了。”日前,商丘车主李兆杰向映象网求助称,他的货车于今年6月份在商丘市车管所通过年检后,因没有录入系统被平顶山市警方查扣。

  李兆杰告诉记者,他的车是半挂牵引货车,17日从山东拉货到河南平顶山市区卸货。18日晚11时左右,当他的车辆行使至宁洛高速平顶山市新城区高速路口时,被值班民警拦下并查扣,原因是该车辆在网上没有录入年检信息,属于逾期未审验的“黑车”上路行驶。

  “这不可能啊,6月份我自己开车在商丘车管所上的检测线,咋会没有年审哩?”李兆杰说,因他的货车是半挂牵引车,车辆有主车行驶证和挂车行驶证各一个。今年6月份,他亲自驾车去商丘市车管所进行车辆年检。“当天主车和挂车同时检测,挂车一次合格了,主车因为大灯不合格,第一次没有通过,检修后第二次上线就合格了,并且也给我拉出了检测合格表,主车和挂车的行驶证上也都在当天盖上了年检章,这网上咋会没有显示审验呢?”

  针对李兆杰遭遇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当值民警白警官。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李兆杰的车辆在网上显示挂车已经通过审验,但主车在网上确实没有显示年检信息。“行驶证也看不出来造假,并且两个行驶证都有年检章。”白警官说,行驶证和年检章辨别不出有伪造的迹象,但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排除车管所漏传年检信息的情况。

  19日下午,记者与商丘市车辆管理所宋所长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宋所长让记者以短信的方式,将李兆杰所驾驶的车辆信息编发过去等候查询原因。大约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打宋所长的电话询问结果,宋所长告诉记者,目前无法查询。“现在上不去网,网坏了没办法查,等明天看能不能修好了再上去看看到底啥情况。”

  对于这样的遭遇,李兆杰感到有苦难言。“车被扣到停车场掏停车费不说,货主还在急等卸货,这耽误一天下来还要损失很多钱,希望交警部门尽快查明原因。”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