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开展"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

2016-08-26 15:41 来源:映象网

精彩节目惹的围墙外的群众翘首观看

精彩节目惹的围墙外的群众翘首观看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妈妈,妈妈,快把手机给我,让我拍下来,他们跳的真好看,以后咱们也要跟他们一样跳亲子肚皮舞,还是小苹果的……”8月24日下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俱乐部广场上演的“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引来许多群众驻足欣赏,人潮中的小周甜,也迫不及待向妈妈要手机拍下这精彩的一幕幕。

亲子肚皮舞精彩表演赢得群众拍手称赞

亲子肚皮舞精彩表演赢得群众拍手称赞

  当天下午4:30,伴随着音乐起伏,以赵老师为首的6人组舞蹈《张灯结彩》精彩表演拉开活动帷幕,表演队伍是以退休人员为主的老年团,他们虽然年老,但身心不老,他们身着彩妆,舞步轻盈,以欢快的节奏表达出当今老年人幸福生活感受。紧接着是少年与成年人组合的舞蹈《东方舞》的热情上演,少年的轻盈、成人的矫健,这大小巧妙结合,使节目的精彩完美地绽放在群众眼前。还有辖区居民献出的抖空竹《中国龙》,以娴熟的手法,巧妙变幻出中国龙飞翔的姿态,也表达出中国人当自强的中国龙精神,随后的女声独唱《欢天喜地》、男生独唱《歌曲串烧》、亲子肚皮舞《小苹果》、萨克斯四重奏等节目精彩不断,将整个活动精彩表演推向高潮,赢得观众掌声不断,喝彩不停。

现代街舞单手立地增添精彩环节

现代街舞单手立地增添精彩环节

  “听说今天这里有演出,我一早就带着小孙子出来了,这节目表演的真好看,希望以后经常办这样的演出”,抱着自家小孙子的刘素英女士站在护栏外对刚赶到的邻居说道。我也是偶然路过,没想到会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这么热的天有这‘福利”,热也值了,旁边凑过来的陈天乐也随声说笑道。

舞蹈《永远在一起》呈现精彩表演

舞蹈《永远在一起》呈现精彩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共有舞蹈、歌曲、戏曲、器乐、空竹等14个文艺节目,参加此次活动的演员年龄大的已过古稀,年纪小的仅有五岁,他们都是来自社区的舞蹈爱好者,节目也是居民自己编排。近年来,建设路街道高度重视群众文化生活,经常在辖区各社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神马社区的戏曲专场、诸葛庙社区的红色电影周、黄楝树社区的文化大舞台等活动不断呈现,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密切了党群联系,有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幸福感指数。

  “文艺演出只是街道发展群众文化的一个视角,我们还推出了建立社区艺术文化专业队、打造社区文化大院、开展各种文化宣传活动等,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创新表演形式,多方式表达文化意蕴,形成街道“百花齐放”的特色文化氛围”,建设路街道工会主席杨文丽说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