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爱心企业发放光彩助学金 圆贫困生大学梦

2016-08-30 09:12 来源:映象网

爱心企业为学生发放助学金

爱心企业为学生发放助学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谢谢政府和企业帮助我们实现大学梦,我们到大学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也要用爱心回报国家,回馈社会……”今年18岁、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的丁梦喆接过爱心企业河南明源集团送上的3000元光彩助学金,连连向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

  为了帮助辖区贫困学生顺利实现大学梦,传递“爱心满天下”的社会正能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组织平顶山祥瑞安物业管理公司、河南豫森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河南明源集团等爱心企业为辖区困难学生开展光彩助学捐助活动。8月29日,爱心企业光彩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在建设路街道会议室拉开序幕,辖区6位贫困学生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捐助。

受助学生表态发言

受助学生表态发言

  今年以584分的成绩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地质学专业的丁梦喆家住黄楝树社区,父母都是神马帘子布的工人,今年3月份,不幸的丁梦喆突发神经性疾病,在本市多家医院进行治疗效果不佳,需要到上海就医,治疗费用数额巨大,家庭因病致贫。“考上大学后家里是又喜又忧,家里为孩子的学费发愁,这下好了,有了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孩子终于可以如愿去上大学了,真是感谢你们”,随同丁梦喆一起来的丁妈妈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家住康复街的吴全博今年以648分的成绩被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录取,但因家中爷奶体弱多病,经常需要照顾,父母收入较低,生活十分困难。“家里困难,孩子从小就比较懂事,学习一直很刻苦,他从小就对航天器感兴趣,能分析出中外很多战机的性能与特点,一直说将来制造更先进的战机,让中国军事更领先,中国更强大……,吴全博的父亲津津乐道地说着已远赴西北高校的儿子,质朴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

受助学生领到助学金

受助学生领到助学金

  捐助活动上,受助学生都深深表达了此次受助的激动心情,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点赞。“孩子们都很优秀,能够在高考中脱因而脱是好样的,此次捐助是我们作为社会分子的一点心意、一点希望、一点寄托,希望你们大学里好好学习,用自己求真务实的精神与追求卓越的品质学成一身本领,将来在不同的行业中发光发热的同时肩负起社会责任,多做善事、多行好为,回报国家,奉献社会”。河南明源集团光彩助学负责人安书记说道。

光彩助学发放现场

光彩助学发放现场

  据了解,此次光彩助学共发20000余元,成功助贫困学习实现大学梦。建设路街道光彩助学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走过了十年历程。十年来,助学体系日益成熟、宣传氛围逐渐浓厚、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在当前新常态下,非公企业在面临前所未有困难的同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信守承诺,慷慨解囊,踊跃捐助,彰显出爱心企业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学习和牢记的,我们会不断优化助学方式与扩大资助范围,推动多元服务型开展”,建设路街道光彩助学负责人陈俊斌说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