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姐

2016-08-29 11:06 来源:映象网

  我有一个聪慧又美丽的大姐,她啊,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在长长的睫毛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迷人。乌黑的长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殷红的嘴唇像石榴花一样鲜艳。标准的瓜子脸,一笑起来就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给人的感觉自带春风般的温柔。

  我的大姐她有一份特别神圣的工作——教师。我喜欢大姐的职业,更喜欢大姐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学校大姐一直兢兢业业,骄阳似火的天气,大姐依旧专心备课,讲课。课余期间还要带同学们玩耍。上英语课了,大姐难得有个休息的时间,结果,为了处理班级琐事,她的休息时间就这样被剥夺了,当时我真的特别心疼她,心想:回家后,我一定要为大姐服务几天,让她好好享受休息一下!在班级里我感受到的还有大姐的无私,炎热的夏天,大姐经常是自掏腰包给同学们买冰激凌吃,同学们也都很高兴。大家都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啊……学期生活结束了,开心之余我也知道了大姐的辛苦。那个任劳任怨,对待学生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大姐,让我从心底敬爱她!

  大姐在家也很亲我,经常带我去玩耍。每次放假回来总会买好多好吃的给我和弟弟。夏天的晚上是很闷的,我和弟弟就吵着闹着要让大姐带我们出去玩。大姐就带着我们去了汝河烧烤。到了河边,我和弟弟都兴奋的跳了起来,争先恐后的往河里冲。大姐紧跟其后,喝住我们:“只能在河边玩,不可以去里边”。只顾着兴奋的我们哪听得进去啊。箭步冲向河边,冰凉的河水漫过脚脖子,真叫人舒服。大姐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好在岸边看着我们。我们在嬉戏着,大姐在一旁支架子。一会儿只见烧烤架冒出了一缕缕青烟,顺着微风,烧烤的香气扑鼻而来。我们一起跑到岸上。静静地等待着享受美食。只见大姐一手拿着蒲扇,一手反转着肉串,轻熟的动作,颇有几分串师傅的感觉。我们大口的吃着大姐考的肉串,特别开心。

  大姐还是一个很勤快的人。放假几天时间,都要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每天早起做饭,还要送我们上学。还要给我们洗衣服。遇上农忙的时候,还要去地里帮助爸妈干活,大姐从没埋怨什么。才20多岁的年纪,一双手就开始变得粗糙了。

  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的大姐,玩起耍来丝毫没有距离感的大姐,生活上又像妈妈一样的大姐,都让我特别敬佩,像大姐这样集智慧与美貌和善良并存的,就是我的奋斗目标。真的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成为像大姐一样出色的人!

  志远学校四(5)班 马静乐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 马佩乐:小作者开篇对人物的外貌进行了详细的描写,栩栩如生,如本人就在我们面前一样,文中又通过两件具体的事例反应了人物的品质,敬业、勤劳、善良。结尾对全文作了一个总结,起到了升华主题,画龙点睛的作用。是一篇佳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