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消防员叔叔

2016-09-01 11:57 来源:映象网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我们映象网小记者们跟随老师,来到了郏县消防大队。刚到消防大队门口,就被门口并排的几辆红色的消防车吸引着了,以前只有在电视中才见到过,现在近距离接触,更彰显出高大威猛。门口站着一位叔叔,表情严肃,站姿笔挺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

  我们进入院子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红色大字,还有好多样子不同的消防车。这时候,穿着迷彩服的叔叔开始带着我们参观了。首先介绍了消防车。他们各有各的职能,分别是:32米直臂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高喷消防车、救援洗消消防车、泡沫车等等。接下来叔叔给我们做演示,只看到消防员叔叔操作云梯车缓缓升起升到很高很高,而且它还能在高空旋转方向,它是高空救援时不可或缺的。介绍好云梯车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介绍了其它的一些消防车和他们分别有什么功能,作用。这才明白,原来消防车也有这么多种类,用途也不同呢。

  介绍完消防车,我们还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学会了在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怎么样保护好自己和求救。我们也知道了发生火灾需要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但是没有发生火灾时我们是绝对不能随便拨打火警电话的。另外消防员叔叔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孩子的消防服给我们穿,穿上消防服我们都是小小消防员啦。接着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讲解了怎么样使用灭火器,以及讲解了一些有关于灭火器的保养及使用方法。

  最后我们有消防队的指导员叔叔带我们参观了消防官兵平时的住宿、学习、训练的地方,还亲自演示了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消防官兵叔叔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天苦练救火技能是非常辛苦的,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我也懂得了发生火灾时不要慌,要镇定,选择科学的逃生和救火方法,爱护生命,学会保护自己的重要性!

  郏县志远学校四(5) 班马静乐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 马佩乐:本篇文章小作者按照游览顺序向大家介绍了她在消防队的所见所闻,文笔流畅,开篇就引人入目,文中特别是对消防车用途部分可谓大涨见识。结尾处能让读者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小作者对消防员叔叔的敬爱之情。最后一句更是值得我们牢记在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