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童年·陪伴

2016-08-31 09:55 来源:映象网

  轻轻翻开日记本,打开夹着金黄落叶的那一页,那片黄叶的根与纸张紧紧的黏贴在一起,它牵动着我的思绪,把我带到童年,我仿佛看到了我最爱的奶奶陪我度过的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出头,奶奶的年龄虽然大了,可她还是那么和善,那么亲切。她的头发已是花白,但也不失老年人的流行色彩感。她满脸布满了岁月光阴在她脸上留下的见证。别看我的奶奶六十多了,可她身上全是闪光点,待我一一为你道来。

  优点一:做菜好

  奶奶做菜时可谓是一流。有一次,奶奶正在做菜,我这个在做菜上一窍不通的小将便在旁边站着,一边看奶奶什么时候做好,先吃几口;一边跟奶奶学一些做菜功夫。只见奶奶旁边放一个写有今天菜谱的小册子,我凑过头一看,第一道菜是清炒丝瓜。只见奶奶一手拿两个丝瓜,一手拿把菜刀,开始切菜了。奶奶刀速很快,几秒钟就把丝瓜切好了,看得我只傻眼。接着奶奶配好其他调料就把丝瓜放入油锅。奶奶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只赶我走。我不得不放弃了这次学做菜的机会。(可惜可惜)

  优点二:跳广场舞绝

  我的奶奶年纪虽然大了,可她的筋骨还硬朗着呢!每天奶奶都要去广场上跳广场舞。每次奶奶去跳广场舞都要叫上我。让我为她拍下这个时刻。奶奶的舞步标准至极,跟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那动作,那舞姿。美丽极了!

  优点三:心灵手巧

  奶奶每天还要摸摸她那绣花针,有时间还秀两手呢!这是个人爱好嘛。记得我生日那天,奶奶送了我一个独一无二的礼物——她亲自编的手环。那手环色彩搭配均匀,花边精巧别致,下面还有两个小铃铛再叮叮作响呢!这个手镯花了奶奶的不少功夫,真是美轮美奂啊!

  优点四:慷慨大方

  每当邻居遇到困难,前来借东西时,奶奶总会毫不犹豫的把东西借给别人。当陌生人前来借宿时,奶奶便会热情的欢迎他的到来,并给予他帮助。

  这就是我的奶奶,我深深爱着的奶奶,我最敬佩的奶奶。奶奶,我永远爱您!

  郏县新城小学五(6)班 白露甜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 李金会:文章通过写奶奶的优点,表达了作者对奶奶的喜爱、敬佩之情;细节描写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心灵手巧、慷慨大方、能干的奶奶,以及奶奶对“我”无私的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