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秋季小心落叶伤爱车 牢记有落叶要及时清扫

核心提示|又到一年叶落时,满地的落叶衬托出历史厚重的洛城,尤其是中州路、西苑路在落叶堆积时,浪漫如画。有车友在微信上指出,落叶在离开树枝后会开始腐烂,产生一些黏性液体,若不及时清除就会造成漆面腐蚀损伤。

  又到一年叶落时,满地的落叶衬托出历史厚重的洛城,尤其是中州路、西苑路在落叶堆积时,浪漫如画。然而,对于爱车,这种浪漫的背后,还会给其带来不可预计的伤害。那么落叶对爱车有怎么样的影响?并实地采访,提醒车友们从小事情上做到防微杜渐,让意外降到最低!

  市民|大多数不知道“落叶危害”

  “落叶对车有危害?这个还真不知道,特别是现在的季节,有时候车停树下,小半天儿就一车叶子。也没在意就直接开走了。”一私家车主王先生说。的哥孙先生表示,他们出租车经常24小时不停驶,有时候大风刮下来的树叶就落在车挡风玻璃处的雨刮器下,就用雨刮器刮刮,也不太在意。

  采访中,大部分车主均表示从不清扫车上的落叶,而落叶对车有何危害更鲜有人知。在西工区工作的吕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并没有觉得落叶也会伤车,直到一次雨刷架突然启动不了,去检修后才知道,原来是腐化的落叶从汽车挡风玻璃前的缝隙进入车内,造成了爱车的伤害。

  车友|车上有落叶要及时清扫

  通过车友会官方微博与车友互动,许多车友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有的网友认为落叶本身对汽车伤害不大,主要是车主用车的习惯。“开车的时候把车上和车前的落叶清扫一下就行了,耽误不了太多的功夫。”车友“大树”说。

  而车友“自驾老黄”则表示,把车停在树下,或者落叶较多的地方极为不安全。“特别是北方地区,干燥的树叶非常易燃,车停在这些干枯的落叶堆上,一个烟头就很可能将其引燃。”“自驾老黄”说。

  另外,有车友在微信上指出,落叶在离开树枝后会开始腐烂,产生一些黏性液体,若不及时清除就会造成漆面腐蚀损伤。而且容易产生病菌、异味。

  车友“小崔开车走天下”:落叶堵塞排水孔导致零件失效。落叶一旦进入排水孔并堵塞排水孔,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疏通,在下雨天雨水就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导致雨水倒灌至车厢内,损坏车内仪器与内饰。

  链接

  爱车小提醒

  落叶对车体的最大危害是对车漆造成损伤。落叶在离开树枝后会变质腐烂,产生一些黏性液体,早晚温差加大会导致落叶上有露水,潮湿会加快腐蚀速度,若不及时清除会对漆面造成损伤。

  落叶如果恰巧落在空调外部进风口处,就有可能被吸进空调外部进气道中。易造成空调滤清器的损坏,一旦被损坏,当冬天打开暖风的时候就会从出风口吹出有异味的风。

  在落叶季节我们需要特别注意检查车辆的各处排水孔是否有落叶堆积。随着落叶的积累、腐烂,落叶的干枝或杂质可能进入排水孔并堵塞排水孔,从而导致雨水倒灌到车厢内,损坏车内的仪器和内饰。

  如果车停在落叶堆附近,还可能进入车辆排气管,而排气管的温度或将引燃枯树叶导致车辆燃烧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