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面向全国征稿

2016-09-08 1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映象网记者9月8日从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获悉,为弘扬祖国传统汝瓷文化,进一步繁荣书法艺术创作,推动书法艺术事业发展。由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宝丰县管委会联合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管理处承办的“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征稿。

  汝瓷位居我国宋代五大名瓷之首,有“群窑之冠”,“汝窑为魁”之称。汝窑创烧于北宋中晚期,在北宋晚期为御窑,专为宫廷烧造瓷器。目前,国内外博物馆收藏的传世珍品不足百件,堪称中国古代瓷器中的极品。北宋汝官窑遗址位于宝丰清凉寺村,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先后被评为“七五”期间和200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汝瓷烧制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此次书法作品大赛征稿承办方负责人介绍,“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征稿范围是:凡年满18周岁以上的全国书法爱好者及平顶山籍在外书法爱好者均可自由投稿,作品件数不限(限投稿一次)。投稿一律使用真实姓名, 禁用笔名、化名,重复投稿者不予评审;征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10日,征稿范围是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篆刻作品等,此次大赛免收投稿、评审、出版等一切费用。同时主办方邀请河南省书协知名专家组成评审组,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进行评审,对获得一 、二、三等奖进行奖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