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揭晓

2016-10-31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0月31日,映象网记者在“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由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宝丰县管委会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管理处承办的“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评选揭晓。肖建平等33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自今年9月初面向全国启动征稿后,一个多月时间征集到国内外书法篆刻作品1750余件,作品涉及阿根廷、日本和国内江苏、江西、内蒙古、河南等近30个省市自治区。

  10月26日至27日,“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市书协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本着“科学、规范、学术、民主”的理念,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1750件书法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经评委会评审,共有200件作品入展,其中一等奖3件,获得者:肖建平、张红军、刘广文,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另有336件被评为入选作品。

  据“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书法作品大赛作品质量高,其中中书协会员投稿作品200余件,体裁全面,有“真草隶篆行”和篆刻多种书体。

  据悉,“中国汝窑文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将在年底前举行颁奖仪式暨大赛作品展。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