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曹沟 寻找红色足迹

2016-10-26 09:07 来源:映象网

  国庆节期间,我有幸来到了曹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一幅巨大的浮雕,上面刻着十几位战士在浴血奋战:他们有的背着腰、弓着背,随时可以给敌人来个沉重的打击。有的在吹哨子,仿佛在吹奏胜利的凯歌……周围是一些农民,好像是早就看到了革命胜利的希望,又仿佛为看到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儿兴奋吧。

  在通往纪念馆院子周围,那些树木长得特别茂盛,特别是那些苍松翠柏格外的绿,它们象征着烈士们与天共存的正气。此时,我浑身上下也充满了正能量、我骄傲、我自豪,因为这些先烈们是我前进的动力。

  走进纪念馆,周围的墙都是白色的,这仿佛象征着烈士们一尘不染的高贵品质。柜里有着他们的事迹简介。

  走进正厅,我才知道,后面写着革命烈士的名字,墙上存着遗像和照片。我走上前向这些先烈们深深的鞠了一躬,我仿佛看到了豫西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以血肉之躯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形象。

  走进侧厅,我看到了烈士们的遗物,也就是当年红军战士用过的长枪、大刀,指南针、手电筒等。我看到这些,好像看到了革命烈士在简陋的环境中学习、战斗等。

  走出曹沟烈士纪念馆,我想:革命烈士为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我们现在更应该好好学习,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  

  郏县西街学校六(5)班 宋权明

  辅导老师 郏县西街学校王乐晓:文章开头简洁明了,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小作者观察细致入微,用词巧妙,文笔流畅,整篇文章充满激情,相当有说服力,是一篇不错的的习作,望继续努力。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