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路街道"四到位"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2016-11-15 11: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结合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光华路街道“四到位”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和社区、村协办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是政策宣讲到位。街道组织全体经办人员学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熟悉流程,确保在居民有疑问时随时能回答、办理相关手续时能方便快捷。同时,利用会议、宣传栏、电子屏、标语、主动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和各项政策,使这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引导居民自觉、自愿参保。    

  三是认证服务到位。针对部分居民患病卧床、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异地居住等问题。光华路街道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有针对性的采取了不同的认证方法。对18名患病卧床、年龄偏大的人员,进行了集中上门认证。对10名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采取了拍照认证,视屏认证的方式,参保人手持当天报纸拍摄照片或视屏进而认证,这样高效便捷的认证方式,受到了参保人员的一致好评,提高了认证工作的便利性。

  四是公示公开到位。按照公开、透明、便民要求,光华路街道将养老金审核发放工作制成流程图,使群众对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一目了然。定期将享受待遇人员及待遇认证人员在村(居委会)张榜公示,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养老金阳光发放。

  截至今年10月,辖区4036人参保,共计缴纳230万元,为1400余名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发放养老金500万余元。今年集中认证了1375名待遇领取人员,其中异地人员10人,暂停养老金5人,按政策规定先后为19名死亡人员落实了相关待遇。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