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就是我的唠叨妈妈

2016-11-17 10:09 来源:映象网

  “快点儿,快点儿!没有时间吃早饭了!”

  听到这分贝极高的尖叫声后,缩在被窝里的我懒洋洋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

  “妈妈最好了,再让我睡五分钟吧,就五分钟,行吗?”我撒娇道。

  “不行!你看看几点了?我告诉你,要迟到你迟到去吧,我不管了!”说完,她转身怒气冲冲地走了。

  老妈刚走,我又“扑通”一声倒在床上。一会儿,那脚步声又来了,她尖声叫道“怎么还没起床?赶紧给我穿衣服!”说完,又走了。

  我迷迷糊糊的拿起床上的衣服,往头上套时,耳边又响起了老妈的吼声:“怎么还没穿完?算了,我来帮你穿!”便大步流星的走过来,不顾我的反抗,一边强硬的替我代劳,一边不住的教训我:“逞什么能?不要我帮忙,你能穿到第一节下课!”

  刚把我拎到洗漱间时,老妈又恶狠狠的补上一句:“年纪不大,脾气不小,每天早上,你能把人累个半死¨¨¨

  吃早饭时,老妈不住的给我夹菜。青菜像潮水一样向我碗里涌来。我边打嗝边用手挡住饭碗,说:“妈,不想吃了¨¨¨”妈妈停下夹菜,语重心长的说:“琦琦,多吃青菜,吃了青菜能让人变聪明,身子也壮,所以,这菜你必须吃!”说罢,还要给我夹菜。我愁眉苦脸的说:“可是,妈,我已经吃饱了,再吃,我,我就要吐了¨¨¨”老妈抬头看了看表,已经是七点四十分了,她说:“好吧,时间也不早了,快去上学吧!”

  还没走到门口,老妈又把我叫住了,开始了N次不变的对话:

  “牛奶喝完了吧?”“嗯,喝完了!”

  “书都带齐了吧?”“嗯,带齐了!”

  “作业带了吗?”“带了!”

  “那¨¨¨路上注意安全!”“知-道-了!!”我不耐烦地回答道。

  “你看你这孩子,人家只不过是关心关心你,干嘛发这么大脾气!”

  “好啦好啦!你有完没完?人家上学去了!拜拜!”我对妈妈做出了“拜拜”的手势,跑远了。

  吁——,这下耳根子可清净了!

  看,妈妈真唠叨!

  郏县新世纪小学四(7)班 史郑琦

  辅导老师 郏县新世纪小学赵会芳:本文选取了三个场景进行具体描述,恰当地运用词语,把妈妈“爱唠叨”这一特点突出表现出来。文章采用对话形式生动活泼,把妈妈对我的关心展现出来。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