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民警做好事不留名 群众送旗致谢意

2016-12-26 1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12月23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内一派热闹景象,舞钢恒大华府居民华某把一面题着:“人民公仆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给该局民警张铁。冬意寒寒,但送旗人的热情真挚的话语让现场的每名民警心意暖暖……

  为进一步强化舞钢市社会面治安动态防控,有效遏制年终岁尾刑事案件的高发势头,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舞钢市公安局积极有效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武装巡逻专项行动。全局各单位每名民警主动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出重拳扎实有效地的开展此项工作,确保全市治安大局稳定。12月20日晚上19点30分,杨庄派出所民警张铁和所里其他同事们一起准时来到执勤卡点开展局里统一布置的二级防控工作,一直忙到深夜零点执勤结束。因为他家住舞钢恒大华府,第二天一早还得送孩子上学,他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子驱车回家。回到舞钢恒大华府,当他把车停好准备上电梯时,寂静的夜里传来紧急的求救声。警察的神圣职业感油然而生,所有的疲惫变成了警觉和寻找声源处。顺着灯光,他发现了和他同楼的12楼还亮着灯光,声音也好像是那里发出的。他火速赶到12楼看到门口有2个保安和几个邻居正在求救。经短暂了解,原来是女主人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把自己关在屋里要寻短见;更要命的是女主人已怀孕8个多月。

  情况紧急,报警恐怕来不及。民警张铁果断命令保安找来锤子和斧子砸门,一会功夫便破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室内一片狼藉,可是不见女主人。眼明手快的张铁立即跑到阳台上,那一幕让民警心惊胆颤:男主人双手抓住女主人的双手,女主人笨重的身子悬在空中……民警和两名保安合力帮助男主人将孕妇拉了上来,女主人终于得救了!民警张铁怕再发生意外,陪着夫妇俩个慢慢聊着一直到凌晨三点,女主人的心结终于打开,表示会爱护自己的生命,保护肚子里的孩子,张铁这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家。

  做好事不留名,见义勇为令人敬。男女主人通过恒大物业才打听到好心民警原来是该局杨庄派出所民警张铁。这不,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