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肖旗乡土桥铺村举办“乡音大舞台”欢度元宵节

2017-02-14 08:48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肖旗乡土桥铺村举办“乡音大舞台”欢度元宵节


宝丰县肖旗乡土桥铺村举办“乡音大舞台”欢度元宵节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通讯员 陈曦文/图)2月12日晚,肖旗乡土桥铺村举办“乡音大舞台”专场文艺演出,广大群众欢聚一起,载歌载舞,欢度元宵佳节。

  文艺演出在喜庆的舞蹈《好运来》中拉开了帷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这些土生土长的草根演员精神抖擞地为乡亲们表演了广场舞、魔术《三连绳》、戏曲《拉荆耙》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展示了新时代农民健康活泼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土桥铺村广大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富裕土桥铺、文明土桥铺的决心和信心。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激起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间隙插入的发红包、发喜糖等环节,更是给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和喜庆的气氛。

  据了解,肖旗乡土桥铺村两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为丰富该村文化生活,他们结合村上外出演出人员多这一特点,鼓励引导村里戏曲爱好者组建了“小梨园”演出队。演出队成立两年来,认真学习排练,积极参加十里八村的演出活动,目前已发展演员20多人,他们通过传统戏曲演出,既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人伦孝道和正能量,受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