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在范县开机

2015-04-07 15:24 来源:映象网

 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开机揭幕

    映象网濮阳频道讯(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程瑞启 魏成柱)4月7日上午,36集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开机仪式在濮阳市范县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社长阮丹生,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赵瑞东,濮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阮金泉,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岩松,濮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及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耀共同为电视剧开机揭幕。

  《“糊涂”县令郑板桥》是一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河南省纪委和范县县委、县政府联合打造的廉政清官历史剧。是对清官廉史郑板桥民本思想的深入挖掘及范县和蔼包容、淳朴民风的生动再现,是范县弘扬板桥文化、传承民本思想的智慧结晶。

  《“糊涂”县令郑板桥》剧本主要以郑板桥在范县任县令五年间的传说故事及历史留存下来的《郑板桥案牍》为蓝本进行创作,重点围绕郑板桥在范县任5年县令期间重视农桑、赈济灾民、体恤民情的亲民爱民、勤政廉政生活故事,编写刻画他“立功天地,字养生民”、“案无留牍,亦无冤民”、“勤、廉、能”的清官形象。

  【人物介绍】郑板桥,原名郑燮(xiè 音:“谢”),字克柔,号理庵,又号板桥,人称板桥先生,是中国历史上的清官廉吏,是集诗书画三绝于一身的扬州八怪之首,应科举为康熙秀才,雍正十年举人,乾隆元年(1736)进士,曾任范县、潍县县令。

责编:刘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