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优秀廉政豫剧《燕振昌》汝州巡演亮点纷呈

2016-06-06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6月2日,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燕振昌》巡演汝州专场在该市体育中心举办。汝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银修,市政协副主席韩自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政委祁明安和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科级干部,风穴路街道机关、村组党员干部共13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大型现代廉政戏剧《燕振昌》由许昌万里豫剧院倾力打造,该剧思想内容精深,表演艺术精湛,主要讲述了河南许昌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燕振昌淡泊名利,扎根乡村,带领群众艰苦创业44年,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了长葛市第一个亿元村,最后却累倒在工作岗位,以身殉职的真实故事。

  该剧集合了优秀的创作班底、演员阵容,通过燕振昌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劝诫阻止村民上访、解决南水北调工程房屋补偿问题、弘扬孝道等5个方面的故事,再现了燕振昌坚守信念、一心为民,真抓实干、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怀。演出亮点纷呈,高潮不断,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优秀廉政豫剧巡演活动既是汝州市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巡演、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也是贯彻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该市把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活动作为“清风汝州”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推进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巩固和发挥全省优秀廉政文艺作品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作用。

  今年该 汝州市已经成功举办过《九品巡检》和《子夜惊梦》两部优秀廉政戏剧的专场巡演,旨在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坚守清廉底线,为建设生态汝州、智慧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