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环保局组织观看廉政戏剧《九品巡检—暴式昭》

2016-10-26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梦甜)10月21日下午,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市体育中心观看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九品巡检—暴式昭》。该剧紧扣反腐倡廉主旋律,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扬正气、接地气,深受欢迎。

  据了解,这部《九品巡检—暴式昭》是由河南豫剧院二团排演,由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打造的一部优秀廉政历史剧。该剧主要讲述了暴式昭不畏强权查办赌头、抵制行贿,与恶势力许虎妞斗智斗勇,不惜在查案中得罪上司,为民请命。当地群众自发在暴风雪中为他送米送面,他却“两袖清风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锦”。 演出情节紧凑、环环相扣,每到精彩之处,台下掌声雷动。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更要以暴式昭为榜样,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依据、程序、标准开展污染源现场监察、行政处罚案件调查取证和排污费征收等执法工作,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铁面问责,增强主动监督的责任意识,既要追究执法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又要追究执法不严、干扰执法等行为,彻底解决“不公执法”、“不敢执法”等问题。

  这次戏剧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意识,取得了时时提醒、警钟长鸣的效果。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