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月宁走进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奏响“扬琴之夜”

2016-06-07 09:12 来源:映象网

刘月宁和“茉莉花”重奏团演奏

刘月宁(左)和“茉莉花”重奏团演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飞)6月4日晚,著名扬琴演奏家刘月宁率领“茉莉花”扬琴重奏团莅临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通过一场震撼人心的扬琴表演,为职工、劳模带来了慰问和祝福。

  为了让一线职工、劳模更好地倾听中华文化,了解扬琴艺术,用文化活动推动疗养事业的发展,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邀请国际著名扬琴大师刘月宁教授和“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来院,举办了“扬琴之夜——刘月宁教授走进河南省工人疗养院”音乐会。这是他刚刚结束欧洲三国文化交流活动。

  在音乐会上,刘月宁和“茉莉花”重奏团既带来了传统扬琴名曲《喜讯》,还表演了《蜀巷》、《雪花与回忆》等新作。优美的琴声,引人入胜,精彩的表演,赏心悦目,引起了广大职工、劳模的共鸣。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接受了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的聘请,成为疗养院形象大使。

  在音乐会上,汝州市戏曲家协会和音乐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据了解,刘月宁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和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