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检察院施行网络自动分案制度提高办案效率

2016-06-08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黄飞豹)汝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积极发挥案件管理和监督职能,经与侦监、公诉、未检等办案量较大部门共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后,日前,该院正式施行网络自动轮案制度,以此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规范司法行为。

  网络自动轮案制度是该院“巩固规范司法行为成果年”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制度的具体内容为案管中心在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移送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后,依托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对案件进行录入,系统按照轮案规则将受理的案件,由网络自动分配给该部门的办案人。

  网络自动轮案制度施行后,既能充分发挥案管中心的监督管理职责,方便对案件进行实时监督,拓宽监督范围;又能杜绝人为分配和有特指的随意分配案件情况的出现,最大限度的保障案件公平合理分配、高效公正办理,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规范化水平。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