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检察院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精准扶贫

2016-06-29 10: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迎利)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28日上午,该院党员志愿者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的带领下,来到该院“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创建”对口帮扶村——陵头镇沙谷堆村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

  刘新义一行首先在沙谷堆村委会会议室与该村老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刘新义对老党员们为汝州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全市扶贫攻坚有关新的政策,并认真征求了参会8名党员代表关于村人居环境整治、帮扶脱贫思路等方面的意见。

  会后,刘新义同党员志愿者们一道为该村6户贫困老党员送去电风扇、凉席、食用油、面粉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他都要详细了解贫困老党员们的生活状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并多次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告诉驻村工作组和村委会,党组织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本村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此次党员志愿者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精神,也使青年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得到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强化了党员干警的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