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麦收已接近尾声 累计收获80.1万亩

2016-06-15 16:23 来源:映象网

汝州麦收已接近尾声

汝州麦收已接近尾声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周增敏)映象网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12日上午,该市麦收面积已达80.1万亩;计划播种秋作物面积97.54万亩,已播种秋作物96.47万亩。

  据了解,“三夏”期间,该市成立了5个“三夏”工作督导组和技术服务组,对各乡镇、街道“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农资市场监管情况进行督导。通过报刊、明白卡、技术挂图、手机短信等发布技术信息,开辟专栏,开通农技直通车等形式,加强夏种夏管生产技术的宣传培训,提高了技术入户率、到田率。

  突出抓好小麦、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片,组织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率先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发挥技术带头人作用,扩大示范效应。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做好机具供需、麦收进度、作业价格等市场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发布工作,充分利用好广播电视、手机平台等信息手段,及时为广大农民和农机企业免费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引导机具有序流动作业。农业部门在组织农民及时抢收的同时,安排好夏种,做到收获一块、耕整一块、播种一块,确保夏播面积落实,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