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建局组建两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应对汛期

2016-06-21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新涛 康建标) 汛期来临,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为切实保障城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抢”结合,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制订《城市防汛工作方案》,加强防汛组织领导,明确防汛重点和工作要求,落实防汛安全责任。

  落实抢险队伍,强化物资储备。组建两支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60余人,安排编织袋600条,防汛车辆6台,工具60件。

  开展防汛队伍技能培训和实战演习,提高队伍抢险技能水平,使抢险队伍做到快速反应,技术熟练,作风过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

  拉网式排查汛期安全隐患,重点是排查贯穿汝州市区南北的洗耳河、市区所有排水管网和危房、险房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规定的防洪范围内,确保防洪河道不决口,不出现危房、险房倒塌伤亡事故,城市排水管网排水畅通,城市主次干道正常通行。

  强化汛期值守,积极主动应对。该局将防汛值班电话与应急值班电话进行捆绑,确定防汛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保障通信畅通,做到靠前指挥,随时做好对突发灾情、险情的应对准备。一旦遭遇洪涝灾害,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抢险。

  严肃统一调度指挥、下级服从上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防汛纪律,对于有令不行、玩忽职守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严格依法惩处。

  与此同时,强化规划引领,加速海绵城市建设。该局对汝州市朝阳路、风穴路、广成路等7条主要城市道路的绿化带和人行道的彩砖进行透水铺装;新开工的滨河大道、滨河公园、雕塑公园、北环游园等,因地制宜,科学增加植草沟、溢流口,合理布局排水系统,消纳径流雨水,防控区域内涝。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