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6-07-13 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亚波)今年来,汝州市温泉镇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一二三工作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受到明显成效。

  明确“一个”目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镇重点工作,明确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并结合创建标准制定了《温泉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施意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

  加大“两个”投入。加大财政投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调动多方面力量增加资金投入;加大人员投入,镇政府成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突出“三个”重点。首先是重点整治,将房前屋后垃圾及建筑余料、旱厕改建、见缝插绿作为整治重点。其次是重点督查,抽调镇绩效办、办公室人员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查各村改善工作,一天一通报、一天已评比;再次是重点奖惩,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排名靠前的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在全镇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温泉镇累计出动人员11000人次,投入资金1200万元,新修道路3310米,安装路灯500盏,绿化面积11.3万平方米,新建排水渠4300米,疏通排水渠2.9万米,新修花池2.8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5处,粉刷外墙6.7万米,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