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温泉镇严守三道关做到三到位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2016-08-11 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佳佳 党一航)为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贫困人群真正脱贫致富,汝州市温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足该镇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严守三道关。标准关,严格把握贫困户标准,认准扶贫对象,由辖区各村推荐本村贫困户到镇扶贫办,确定初步扶贫名单;信息关,将上报每户家庭详情况进行登记,实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为精准扶贫后期录入工作奠定基础;审查关,镇扶贫办对各村推荐的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确保上报信息真实有效,充分发扬基层民主,发动群众参与,透明程序,让群众选出扶贫对象,最后结果在镇、村公示栏公示,接受监督。

  做到三到位。组织到位,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扶贫业务工作,采取副科级领导包村,第一书记和村主干包户的方法,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措施到位,采取“一户一法”的机制,引导贫困户种植蔬菜、香菇、饲养家禽等,使贫困户有增产收入,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优先用于贫困户脱贫;督查到位,把监督考核贯穿于扶贫工作始终,对扶贫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结果定期通报,采用年终考核的办法,严格考评,签订责任书,确保具体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