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历经两次剖腹产过度紧张 医生暖心抚慰

2016-08-17 11: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建龙)生孩子痛并快乐着,但历经两次剖腹产并且面临第三次剖腹产手术,产妇紧张程度可想而知。面对这样一位准妈妈,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一科的医务人员暖心抚慰,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赞誉。

  今年29岁的小李家住汝州市庙下镇程小寨村,8月9日分娩在即的她入住该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一科。细心的妇产一科主任刘桂香发现小李与其他产妇相比,显得格外紧张。通过交谈,刘桂香了解到,小刘在此之前已经做过两次剖腹产手术,面对即将实施的第三次剖腹产手术十分害怕。

  了解到小李的实际情况后,刘桂香和科室医务人员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克服其恐惧心理。当时,小李向妇产一科管床大夫魏凤询问:“听别人说做三次剖腹产手术,人会死掉,我会不会死?”魏凤说:“我说孩子,你咋会这样想,即便做第三次剖腹产手术,人也是安全的,你放心!”8月16日下午,回想起小李入院时的情形,魏凤历历在目。

  通过心理疏导,手术开始实施,但在实施手术过程中,刘桂香发现小李卵巢囊肿,于是征得小李同意,为其实施了剥除手术,顺利为其解除了疾病困扰。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