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牛货车失控冲出高速 人无大碍牛死过半

2016-09-30 16:32 来源:映象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9月30日凌晨,一辆满载肉牛的大货车在途径宁洛高速汝州境内时忽然失控,冲毁高速护栏后翻倒在地,所幸车内两名司机仅受了些皮外伤,并无大碍,但车上所载的22头牛,当场死亡13头,剩余的牛大部分都受了伤。

  当天上午11时,映象网收到热心网友“托福基斯”的报料,宁洛高速汝州收费站附近发生车祸,一辆大货车翻出高速公路,车上所运的牛死了一大片。

事故现场有村民围观

事故现场有村民围观

  接到线索后,映象网记者迅速驱车前往事发地——汝州市汝南办事处袁庄村附近。在现场记者看到,出事车辆碰撞惨烈,车头损毁严重,车玻璃全部碎裂,车身长达八米的货架栏也碰撞的七零八散,两台吊车正在把出事车辆吊运到高速公路旁。幸存活的六七只牛栓在现场的小树林里。司机称其他的牛已被转离现场。现场除了路政、高速急救两单位的人员在处理善后事宜外,还有多名附近村民在围观拍照。

事故现场有村民围观

事故现场有村民围观

  虽然车辆碰撞得非常厉害,但万幸的是车上两名司机均平安无事。满脸血迹的山西籍司机小李坐在事发现场的地上抽着烟,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的他看上去充满疲惫。“我一醒来就是这样了,到现在还不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小李告诉映象网记者,他们车上有两个司机,当时是另一个人在开车。他们从山西晋中出发,目的地是广东东莞。“我是个新司机,这辆车也是新车,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长途贩运。等我清醒过来清点肉牛时,发现22头牛中除了死去13头外,还有两头牛丢了,不知道让谁牵走了。”

  高速交警已来勘察过现场。路政部门称,出事车辆除了要自己承担车辆维修、肉牛损失外,还得赔偿高速公路损毁的责任。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