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非煤办集中整治河道砂石促进源头化治税

2016-10-21 1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大庆 苏文超)从10月17日晚开始,汝州市地矿局、非煤办联合公安部门,对河道砂石运输比较集中的纸坊区域,守路段、卡路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矿产品调运单查验力度,严厉打击无单运输行为,促进源头化治税。经过三天集中整治,截止20日上午8时,共征收矿产品资源税费22.4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源头化治税,规范砂石企业矿产品调运单使用,10月11日,汝州市召开了全市规范河道砂石资源征管工作会议,该市国税、地税、水利、矿产资源警察大队的有关领导和全市50余家河道砂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河道砂石税费征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从10月17日晚开始,汝州市非煤办对该市北汝河纸坊、小屯段采砂企业开展集中治理。为搞好此次集中整治,地矿局由六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科室、地矿所,全员上阵,分包纸坊区域六处砂石主要运输路口,实行24小时严防死守,加大对砂石运输车辆调运单的查验力度,对无单运输行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处于3倍的处罚,提高砂石企业和砂石运输车辆依法纳税的自觉性。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长时间连续作战和天阴下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搞好宣传的基础上,对砂石运输车辆调运单进行查验,督促砂石企业规范使用调运单,促进源头化治税。

  10月20日上午,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平怀和市财政局局长翟会杰、地矿局局长倪建国、公安局副局长李怀亮冒雨到纸坊车渠、长西、长东等路段,实地检查指导矿产品生产经营管理和税费征收工作,并向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集中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