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召开记者节表彰大会 映象网汝州频道获殊荣

2016-11-08 15:02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汝州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震宇 桂焱炜 尚豪强)平时报道别人,今天报道你。11月8日上午,汝州市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对今年以来该市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好记者好新闻进行表彰奖励。映象网汝州频道等三家省级驻汝媒体获得2016年度汝州市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同时,映象网推出的“关注汝州好教师孙好芳”系列报道获本年度汝州市十佳新闻奖。

  2016年11月8日是我国第17个记者节。为进一步提高汝州市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深入落实全省新闻宣传战线“三对照三检查”活动要求,鼓励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汝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大力建设生态汝州、智慧汝州、健康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汝州市委宣传部于10月8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汝州市“好记者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好记者好新闻”评选活动。

映象网汝州频道等三家省级驻汝媒体获2016年度汝州市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映象网汝州频道等三家省级驻汝媒体获2016年度汝州市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经推荐评选,于俊鸽、马向珂等20名同志被评选为汝州市2016年度好记者,《维汉一家亲浓浓援疆情》、《幸福指数节节高》等20件新闻作品被评为汝州市2016年度好新闻。其中,映象网推出的“关注汝州好教师孙好芳”系列报道获本年度汝州市十佳新闻奖。同时,映象网汝州频道、《大河报》社汝州中心、大河网汝州发展部等3家单位被评为汝州市2016 年度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评选过程中,全市各单位均积极组织、踊跃参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根据各单位组织参与情况,汝州市委统战部等10个单位被评为2016年度“好记者好新闻”评选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马亚飞等10名同志被评选为2016年度“好记者好新闻”评选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

汝州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汝州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在表彰会上说,今年以来,该市新闻宣传工作成绩显著,汝州对外形象得以充分展示。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倾力营造谋求发展、促和谐的舆论氛围。郭杰指出,长期以来,汝州市信息中心、广电总台两家新闻单位和大河报汝州中心,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富有成效的新闻宣传报道,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市新闻宣传阵地不断扩大,映象网、大河网先后入驻汝州,极大地提高了我市的新闻外宣力量。

  二是新闻发稿数量在去年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今年前十个月,我市累计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1600余篇,在网络发表稿件3000余篇。其中,《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大公报》、《工人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联合商报》、《中国产经新闻》、《经济视野》杂志、《新农村商报》、《新农村商报》、《中华建筑报》等国家级新闻媒体刊发200余篇。在《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上级主流新闻媒体刊发正面新闻稿件60篇,并刊发头版头题3篇、专版15篇。对我市的县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旅游文化、曲剧文化、汝瓷文化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展示了汝州良好的外部形象,提高了汝州的对外知名度。

汝州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汝州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针对下一步工作,郭杰要求,要努力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主旨,深入搞好新闻宣传工作。一要在做好汝州十八大以来好经验、好做法、新成就的宣传报道。二要全力抓好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三、强化管理,提高素质,全面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在这方面,一是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新闻观,努力提高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三是要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新闻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四是要坚持“三贴近”原则,不断强化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

  郭杰表示,新闻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新闻工作是神圣而又艰辛的工作,今天在座的各位新闻工作者,不仅是我市新闻战线的主力军,更是我们新闻事业的希望所在,你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你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建设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