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前夕 县委书记来看望新闻工作者

2016-11-08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11月8日是新中国第十七个记者节。7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以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先后来到县委宣传部和县电视台走访慰问,与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分享节日快乐,共话职业甘甜,共议铁肩道义。

县委书记来看望新闻工作者

县委书记来看望新闻工作者

  路耕勉励大家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秉承新闻记者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走转改”,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讲好确山故事、传播好确山声音,为革命老区确山赶超发展鼓与呼。

  路耕一行先后走进县委宣传部《驻马店日报·确山版》和红色确山双微编辑部及县电视台新闻中心等部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还详细了解报纸、微信、电视新闻采编、制作等情况。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

  路耕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采写了许多有影响力、有说服力、有亲和力、有传播力的新闻作品,挖掘、报道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发展呐喊助威,为改革鼓劲造势,传递了正能量,凝聚了人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路耕寄语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一要坚持党管媒体这个根本遵循不动摇,不断增强阵地意识,找准自己的位置,准确把握自我,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新闻舆论阵地牢牢地掌握在党的手里。

与新闻工作者分享节日快乐

与新闻工作者分享节日快乐

  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改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疑释惑,加油鼓劲,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50”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出亮点,全力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宣传。

  三要坚持作风建设这个好的传统不能丢,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发挥好党和人民“喉舌”作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立新闻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光荣使命,在全县政治经济发展的大潮中用自己笔触和镜头准确、真实、客观地反映老区人民的精神面貌,展示确山的巨大变化。

  四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淡忘,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民生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俯下身、沉下心,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心贴心交流,使新闻报道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称职的新闻工作者。

  五要坚持创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不懈怠,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要让新媒体在全方位宣传推介确山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加大微博微信订阅量,扩大新媒体的影响力,加强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提高新媒体运用的质量和水平,提高网民参与度,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

  曹亚红勉励大家,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结合、不断深化、融合发展,树立主流权威,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拓展新媒体应用能力和水平,坚持“走、转、改”,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讲求宣传实效,加强采编队伍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多出精品力作,展示当代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为“四个确山”建设再立新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