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财政局扶贫项目蛋白桑种植园区开工建设

2016-11-15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自去年汝州市扶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该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采取“一对一”帮扶对接、调查摸底,建立了详细的扶贫台账,驻邢村扶贫帮扶工作队制定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扶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在帮扶措施中,财政局积极引进“公司加农户”模式,通过产业带动,让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达到脱贫目的。市宏翔生物有限公司的种养结合生态养鸭项目,就是该局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蛋白桑种植园区已于11月14日开工建设。

  该项目占地200亩,按照每亩种植蛋白桑2500棵,蛋白桑当做青贮饲料,收割后由公司回收,加上桑下养鸭项目收益,每年每亩将有近万元收入。目前,种植园区蛋白桑种植正在宏翔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如火如荼进行,预计十天左右200亩蛋白桑种植任务完成。蛋白桑由贫困户亲自种植,种苗从山东引进,全部为优质品种。明年,将由宏翔生物提供鸭苗,由贫困户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养殖,并全部回收。

  种养结合的园区建设项目将成为邢村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又一门路,为邢村产业发展再添动力,必将成为汝州市产业扶贫的一个亮点,成为该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又一典范。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