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2016-12-08 14: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建强 户红丽)根据全国生态城市创建指标体系,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坚持“规范管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的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业务技能,提高运行质量,做好节能减排,确保达标排放。

  制定了《污水处理厂标准化管理细则》,对交接班、设备巡视、设备操作等工作细节进行规范,以点带面抓好标准化管理工作。标准化管理工作自施行以来,杜绝了违规操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系,不仅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工作责任心,而且做到了降能耗,提高减排效果。每天对设备进行进行巡视,每周对在线监测数据与化验数据比对一次,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做好设备的精检细修,先后对大设备按计划进行了大小修和维修保养,确保了污水处理设备、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据介绍,城东污水处理厂1-11月份累计共处理净化污水978万吨,COD减排3103吨,运送填埋污泥8410吨,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确保了污水处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