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乡规划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逐步完善

2016-12-09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霍盈睿 赵常君 牛亚南)为了响应汝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布局,努力推进“智慧汝州”信息化建设,汝州市城乡规划局在规划建设信息系统实施工作中以“智慧规划”的理念统筹布局,以先进的硬件设施、专业的软件信息平台为支撑,正逐步完善汝州市城乡规划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

  2016年10月,随着汝州市规划建设信息系统(一期)项目的成功运行,汝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完成了“一站式”服务、“协同式”办公的全新转变,初步建成了以计算机网络为载体,为城市智慧规划、高效管理和辅助决策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综合应用信息系统。

  汝州市规划建设信息系统(一期)项目的建设涵盖网络、通信、CAD、数据库、图档管理等多种软硬件平台与技术的集成。以汝州城乡规划信息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具体建设内容包含以下四个子系统:规划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规划公示系统、综合OA行政办公系统以及运维管理系统。系统以“一书三证”审批流程为主线,在计算机网络支持下完成对报建项目从窗口报建、受理登记、领导审批、打印制证、批后管理、业务会审、领导监控、业务统计等的动态流转与管理,支持多任务操作,从而实现对规划管理全过程的证书自动化办理,全面创造无纸化办公环境。系统还可与移动公司的短信平台进行对接,将短信功能嵌入系统中,在项目受理回执、项目审批、项目发证等步骤实现短信通知,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办公需求。

  为了满足汝州市“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汝州市规划建设亟需做到“一个汝州、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全方位规划信息资源整合,我们将在现有规划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制定规划空间数据标准,建设高效的规划综合数据库系统和辅助决策应用系统,有计划、分步骤地实现“智慧规划”应用的全覆盖。

  未来的汝州城乡规划将紧紧围绕“智慧汝州”的城市建设目标,全面整合规划管理成果资源,实现从城市规划到建设和运维管理的全过程“一张图”管理,为智慧城市空间信息服务建设注入全新的活力。为汝州市实现高标准的规划,梳理出城乡发展的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和产业分布,为建设生态汝州、智慧汝州、健康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作出更多贡献。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