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闫庄棚改征迁安置工作步入快车道

2016-12-12 11: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今天咱组又签了4份协议,到现在共签了13户,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期拿下征迁任务”。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棚改指挥部第九组核算点,该组组长尚强伟自信满满地说道。

  征迁数据反映着工作进度,群众的举动更印证了棚改成效。“你看这两天到处都是搬家了,路上堵的都没法过车了,咱还不抓紧时间搬,到时空落落的住着也不舒坦”。漫步在闫庄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摩托三轮车、单排小皮卡等各种车辆满载大大小小的家具、家电在街上来回穿梭,居民们正争先恐后地忙着搬迁。

  为确保闫庄一期棚改工作全力全速推进,钟楼街道严把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手段,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对出勤在岗和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天一通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通过“正向刺激”,倒排工期,对未签协议的住户,指挥部工作人员都一一反复上门见面交流,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进行思想沟通,讲清政策,阐明利害关系,逐步打开被征迁户的心结,为房屋征迁铺平道路。

  目前,闫庄一期棚改各项工作正快速推进,整体形势好于预期。截至12月10日晚,一期拆迁安置区内已签订协议140余户,验收房屋46户,初步完成核算的群众达200余户,随着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深入,这些数字还将不断刷新,越来越多的居民将告别破旧脏乱的生活环境。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