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高效执行 终结农民工父子漫漫讨薪路

2016-12-16 17:41 来源:映象网

 执行干警将案件款交到周某和其子周某某手中

执行干警将案件款交到周某和其子周某某手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新伟)12月14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庭经过一中午的奋力协作,当日接收、当日执结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一座昏暗潮湿出租屋中,法官将两万多元的工资款送交到申请人周某及其子周某某手中。

  2015年3月,家住四川省西允县的周某与其子周某某来到李某承建的汝州市某工地工作,2015年5月周某某不幸从楼上摔下,被送往医院诊治。手术后下肢高位截瘫,造成二级伤残,常年卧床,这让刚刚二十五岁的周某某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连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都需要他人的帮助,且家中还有不满周岁的孩子嗷嗷待哺。而李某却以双方已经对完账为由,拒不支付尚欠申请人的工资款两万多元,无奈之下,周某及其子周某某将李某告上法庭。

  案件经一审、二审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周某及其子周某某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目前暂无其他收入来源,生活比较困难,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制定了执行方案,利用中午工地开饭时间,抓好时间差,迅速组织干警赶赴工地寻找被执行人李某。李某正在工地上组织工人吃午饭,法院干警释明身份案由后,被执行人李某仍以双方已经对完账工资款全部结清为由拒不支付。经现场调查,发现工地路旁停放的一辆小汽车为被执行人李某所有,法院干警依法拟对该车辆采取扣押措施,李某迫于压力,愿意支付工资中的一部分,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再次发生争执。

  执行干警对李某展开说服教育,讲法说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被执行人李某最终意识到自身错误,将两万多元的工资款全数支付。执行干警顾不上饥肠辘辘,马不停蹄的将案件款全部交到申请人周某和其子周某某手中。颤抖着双手接过案件款的周某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深深地鞠了一躬,动情的说道:“感谢汝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这些都是我儿子的救命钱,感谢汝州的这么多好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