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以三个“百分百”广泛开展农普宣传

2016-12-19 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集中宣传阶段,汝州市钟楼街道以普查宣传入户率百分百、社会知晓率百分百、群众支持率百分百为目标,广泛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大力宣传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广大群众对此次普查的支持度和知晓度,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宣传入户率百分百。钟楼街道成立了由一名副科级干部为组长,农普办及各居(村)指导员、普查员共120余人为成员的农业普查宣传小组,印制了2016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手册100本,中国农业普查宣传挂历300份,以农业普查知识、相关条例为内容的宣传页2000余份,深入辖区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普查政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项。

  社会知晓率百分百。在辖区各居(村)主要街道悬挂横幅80余副,张贴公告40余张,刷写墙体喷绘32条,制作宣传版面20副,办事处、各居(村)委会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农普知识,出动宣传车3辆,每天两次巡回广播,通过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扩大街道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社会知晓率。

  群众支持率百分百。钟楼街道农普办安排专人,对普查宣传情况跟踪调查,了解群众知晓途径和支持度,并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反馈,让大家更好地配合支持普查工作。

  通过宣传活动,在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了解农普、人人参与农普、人人支持农普的良好氛围,为钟楼街道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