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紧急部署近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2-27 10: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霍磊 杭高博)12月25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汝州市相关委局及各个乡镇、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在汝州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剑奇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重点对汝州市敏感区域范围内企业停产、工地停工、道路洗扫、燃煤禁烧、车辆绕行等加强管控。

  重点做好敏感区域范围内扬尘治理工作。住建局和水利局要严格管控建筑施工扬尘,除重大民生工程外,敏感区域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河渠治理工程等一律停工。进行施工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工商局、质监局扩大范围安排专人分区域再次进行排查,确保敏感区域范围内所有散煤销售点、燃煤锅炉取缔到位,严防死灰复燃。执法局重新入户排查敏感区域范围内餐饮业清洁能源改造及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公安局、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人员继续开展24小时联合执法行动,对大型货车、渣土车等车辆做好引导,限制并减少北环路大车通行。公安局、执法局做好敏感区域范围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引导工作。

  继续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在充分考虑近期雨雪天气同时,安排专人适时加强国省干线、县乡道路及城市道路清扫力度,加大清扫频次,持续做好“清洁城市”行动,有效缓解城市空气质量压力。

  继续实施错峰生产及限产措施。工信局、电业局持续做好全市错峰生产企业及限产企业管控措施,并派驻专门人员24小时进行监管。

  加强督导。一是环保局由科级干部带队,分职责、分区域不间断巡查;二是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督察局、政府督察局成立环保督查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是由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督查督导方式将采取不定时间、不到招呼,日常巡查与“零点夜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督导成效。

  严格问责。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纪检、组织部门,依据督导、督查、巡查情况,对各单位实施奖惩问责。对任务完成好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滞后、执行不力的,采取通报批评、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公示曝光等。对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将按预定方案,依法依规顶格处理,除对责任单位进行经济处罚外,还将对责任人进行党政纪处分。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