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扎实开展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2016-12-27 10: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为深入推进汝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汝州市残联从2015年开始在市区下洼漟街开展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汝州市残联分组分批在理事长崔建平的带领下,佩戴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帽子,自带扫把、撮箕、抹布、钳子到所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是对道路两旁的人行道、花圃中的塑料袋、纸屑、烟头、瓜子壳等垃圾杂物进行沿途清扫,并对电线杆、垃圾箱和沿路墙壁上的小广告、乱涂乱画现象进行清除。

  以前市区下洼漟街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各商铺把清扫垃圾的拖把、垃圾桶摆放在商铺外,占用了人行道;电瓶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个别商家广告牌上吊着的塑料布陈旧破烂也未进行更换;宠物在马路边随地大小便。针对这些问题,志愿者耐心进行劝诫,市残联将积极配合社区对所包路段进行整治。

  汝州市残联志愿者们还对沿街商家进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约文明”等文明知识宣传,积极号召他们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