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实施蓝天计划 完成扬尘治理

2016-12-30 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根据汝州市委、市政府实施蓝天计划统一部署,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统一安排,在市党委的带领下,实施蓝天计划,积极向该市政府汇报,协调公安部门,完成扬尘治理任务。

  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好环境治理工作。为全面加强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公路路面扬尘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公路局、交通执法局、运管所、农村所、路网处职责分工。投入824.4万元购置和租赁路面清洁机械29台,对全市各出入口、汝南产业聚集区路网路面、全市203.494公里道路进行保洁(除去施工路段)。分包路段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形成整治工作网络。

  扩大舆论氛围,宣传好环境治理工作。为确保对汝州市境内的抛、洒、滴、漏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货车运输车辆进行覆盖篷布,结合企业特点,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致汝州市货车死机和车主的一封信”,印发宣传资料。积极宣传节能环保知识。

  固定流动巡查相结合,确保环境有序进行。交通局运输局执法局对全市辖区所有区域分片包干、不留空挡,责任到人建立台账,一旦出现抛洒现象追究相应中对及责任人责任,效果显著。一方面我们组织交通执法大队分片包干、上门宣传、另一方面我们又借助各乡镇政府的力量,从源头遏制了非煤矿山的扬尘污染和短途运输车辆抛洒污染公路的行为。

  节能减排完成,达到省厅所定治理目标。该局在治理黄标车工作中与市公安交警部门协作,以抄告涵形式对淘汰黄标车逐车比对,以采取电视通告及通知形式下达到涉及黄标车的车属企业,责令限期督办。截止10月份,该局共淘汰营运黄标车78台,完成省厅所制定目标任务。积极推广使用节能环保车型,新增51辆电瓶公交车,更新33辆老旧公交车。完成了160辆出租车更新工作、现有399辆出租车全部为汽油两用双燃料出租车。

  施工建养达标、防治环境治理二次污染。对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国省干线、县乡道路所有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均签订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书,制定扬尘防控实施方案,经审核后方可施工。道路建设工地严格实行洒水喷雾降尘、合理安排混和料施工时序,设置冲洗台确保净车离场。

  工作尽职尽责,治理效果显著。为使交通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交通局专门成立了交通环境治理办公室,不定时到各单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该通知书,要求当时发现当时立即整改。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