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用水“流”澡堂?映象网记者电厂探访揭秘!

2017-01-06 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震宇)前不久,映象网连续对汝州部分浴池使用电厂水源营业的事情进行了报道,相关单位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电厂水质达标。那么,电厂这些水来自何处?经过哪几道程序最终“流”入浴池?映象网记者带着民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赶到汝州市汝南工业区的德平热电厂进行实地探访。

德平热电厂

德平热电厂

  1月5日上午,细雨蒙蒙。坐落于汝南工业区的德平热电厂厂区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两个高大的锅炉热气蒸腾,一辆运水车正停在一排架空的管道下,通过预留的排水口取水。“我们共架设三条管道,预留三个出水口供运水车往向浴池调配水源。”德平热电厂生产技术科科长李继军向映象网记者介绍。

拉水车从罐内接出热水

拉水车从罐内接出热水

  在李继军带领下,映象网记者来到两栋厂房之间的空地上,一座卧式水塔。李继军说,这座水塔可蓄200吨水,里面的水都是从厂里的机井里抽出的。

  水塔西面,两台锅炉高耸。“这两台环保锅炉,将这个水塔的水加热后,产生的蒸汽废物利用,一部分发电,一部分为厂区供暖。而水塔的热水通过管道输送到前面的排水口,供运水车加水。”

很多人误认为浴池的水是从这个冷却塔下灌的工业废水 

很多人误认为浴池的水是从这个冷却塔下灌的工业废水 

这个水塔的水都是从电厂机井抽出的 

这个水塔的水都是从电厂机井抽出的 

  李继军告诉映象网记者,为了保证浴池所使用的热水达标,早在2009年,该厂投资50余万元购进了一台净化设备,对水质进行净化。汝州市疾控中心前期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厂调配浴池的水质达标。

  在厂子西侧,一座高大的冷却塔引起映象网记者注意。“很多人认为运水车是从这座冷却塔下面灌的工业废水运往浴池的,其实根本不是那回事,这主要是他们没来电厂实地参观过。”李继军笑着说。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