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双节”期间“五个严格、五个着力”

2017-01-16 1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时至年关,汝州市陵头镇在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双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突出“五个严格、五个着力”,确保全镇干群能够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

  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开展安全领域大检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

  严格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工作。要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大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意义,让群众真正理解这项工作,支持这项工作,推进我镇工作开展。

  严格做好土地监管工作。双节期间,要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打击违规建房行为,确保土地监管工作的严肃性。

  严格做好打击私挖乱采工作。双节期间镇政府将联合市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私挖乱采行为,保障正常的经济发展秩序。

  严格做好值班工作。镇机关、各村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尤其是夜间巡逻不能放松,严格控制辖区内不发生各种事故。

  着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时至年关,各村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矛盾调解化解,认真谋划化解信访疑难案件,新发生的案件要及时跟进,认真处理并化解,确保矛盾解决在基层。

  着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要对照各自的目标,找准自身差距,迅速整改,让春节期间回到家乡的亲人们对家里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着力做好春灯节期间的文化娱乐工作。各村按照全市、镇春灯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的要求,按时组织参加市内的文化活动,积极准备参加全镇的文艺汇演,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丰富多彩。

  着力做好访贫问苦工作。镇、村要积极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将党委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群众身边,确保每一名群众在节日里能穿上棉衣、吃上饺子。

  着力做好市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市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时间非常紧,各村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努力将这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