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乘客遗落客车3万元 汝州售票员发朋友圈寻找失主

2017-01-17 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中伟)漯河人张红卫从浙江打工返家,到家后猛然发现自己装有3万元巨款的黑包不见了。张红卫一家人心急如焚,四处打听所乘客车人员的电话。正在着急之时,从微信朋友圈发现,有人正在寻找遗失三万元的失主……

失主张红卫

失主张红卫

  千里归来 遗失巨款

  1月15日下午6时许,从浙江湖州打工的张红卫终于回到了故乡——漯河市舞阳县九街乡伸张村。看到从千里外回来的丈夫,妻子赶忙给张红卫端茶倒水,满心欢喜。妻子高兴地问丈夫,“出去一年了,你挣的钱呢?”

  张红卫这一年来,在浙江湖州安装天然气管道,挣了3万块钱,高高兴兴的回家过年。说到钱,张红卫兴奋地向妻子“炫富”。

  “包呢?”猛然,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张红卫的头皮发紧。

  装钱的黑包不见了,张红卫第一反应,是落在长途车上了。

  这趟往返于浙江绍兴至河南洛阳的长途大巴,张红卫经常坐,在车上还专门问车主要了张名片。但名片也在遗失的包中,正想着打电话向同行的老乡询问时, 儿子从他的手机里的微信朋友圈发现了一条寻找三万元失主的微信。

 发朋友圈寻找失主

发朋友圈寻找失主

  发现黑包 售票员急寻失主

  汝州市庙下镇薛庄村李学峰,小名李增,一直从事绍兴至洛阳的长途客运售票工作。1月15日,李增的客车从浙江返回洛阳。大约是下午5点左右,在高速公路平顶山路段上,李学峰像往常一样对车内情况进行巡查。在车的后门,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尼龙布包。

  “这是谁的包?”当时,他就向车上的乘客询问。

  车上的乘客没人应答。李增就连同两个司机,打开包查看,发现里面有现金3万,钱包、身份证、其它物品若干。

  看到这么多现金,李学峰就想,丢失的人一定非常着急,找不到这钱,恐怕年都过不好。

  他赶紧把拾到三万现金的消息,发到了微信同学群、朋友圈,希望失主看到后前来认领。 

汝州售票员李学峰

汝州售票员李学峰

  到电视台求助 寻找失主

  1月16日刚上班,汝州电视台接到一个热线电话,电话是一个客车司机打来的,说在他的车上发现一个乘客遗失的大的黑色皮包,希望帮忙寻找失主。

  李学峰说干汽车售票员工作已经十来年了,在车上拾到乘客遗失物品的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这次,他拾到可能是哪位民工的一年的血汗钱。希望电视台帮忙寻找失主。

失而复得 完璧归赵

失而复得 完璧归赵

  失而复得 完璧归赵

  这趟绍兴至洛阳的客运大巴,张红卫坐过多次,为方便坐车,他的手机里以前留有该车售票员的微信号。

  张红卫看到朋友圈一条寻找遗失三万元现金失主的信息,自己落在车上的包里也正好是三万元,就想这会不会正好是自己的呢?

  李学峰在微信里发出失物招领信息后,接到不少人认领的信息,但是,反映的情况与拾到的包里的实物不符。

  当李学峰接到张红卫的认领微信时,经过比对,确认张红卫才是真正的失主。

  1月16日下午2点多,张红卫来到了汝州电视台。一是找回自己遗失的包和钱物,二是让电视台帮忙感谢拾金不昧的李学峰。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