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抓获异地涉案嫌疑人

2017-02-23 11: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贤红)2月22日上午,大雪尚未消融,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队筹奇谋、出奇兵,长途奔袭,一举抓获5年前涉嫌滥伐林木的异地涉案嫌疑人。

  2012年4月中旬,汝州市寄料镇发生一起滥伐林木案,犯罪嫌疑人时某某、黎某某先后被汝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但涉案异地嫌疑人吴某某虽经多次抓捕,一直在逃。22日上午,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队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抽调精兵强将在当地森林公安机关的紧密配合下,出其不意一举将涉案的吴某某抓获。其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吴某某,洛阳籍人。2012年案发后,听闻风声不对便以打工名义长期外逃,春节前夕刚回家,但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依然“记忆犹新”,并为此两移住址。然而,在侥幸心理的支配下还是开始了采伐树木的老行当。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汝州市森林公安警察,吴某某惊愕间企图逃跑,但被早有准备的民警摁翻在地束手就擒。押解途中,吴某某一脸悔恨“我早已知道会有今天,但没有想到我跑了这么多年,刚到家就被你们抓住了!”

  今年以来,汝州市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放松、不手软、不迁就,已连续抓获积案犯罪嫌疑人2人,上网追逃2人,新立刑事案件4起,刑拘4人,逮捕1人。今天,生态文明建设已深入人心,汝州春季造林正风风火火,森林公安作为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重要力量,将决意成为维护生态建设的“忠诚卫士”!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