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远离家庭暴力 做智慧女人

2017-03-06 09:36 来源:映象网

法治报告会现场

法治报告会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华艳玲)3月3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40多位辖区的妇女骨干聚集在这里,一起聆听着一场以“远离家庭暴力、做智慧女人”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法制报告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年3月1日颁布实施。为更好的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在三.八节前夕,该街道妇联牵头辖区司法所、刘庄社区居委会妇联,及早着手安排组织,拉开了洗耳河街道《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的序幕。

  辖区司法所负责人首先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从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利、财产权利、人身权利、劳动和社会保障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阐述了妇女应享受的权利,并以反映家庭暴力为题材的电视剧为切入点,列举了生活中的实例,讲解了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特点、人身安全保护、法律责任及妇女如何维权、预防、处置等。

  在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处理好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及亲子关系的沟通,司法所负责人希望妇女要做到自尊自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并希望每个家庭要创造学习型家庭,夫妻共同走进厨房、走进课堂。教育孩子要因材施教,树立成人比成功重要、经历比名次重要、成长比成绩重要、榜样比命令重要的育人理念,给孩子树立榜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