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庙下镇四举措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2017-03-09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汝州市庙下镇坚持提前谋划、科学指导,多措并举为夺取今夏小麦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提高认识,大力宣传。经过前段时间的小雪,小麦墒情良好,该镇政府根据市农业局专家发布的提醒,积极组织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对小麦的生长和病虫害情况进行调查,印制了2000余份明白纸发放到群众手中,通过“厚德庙下”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春季农资购买全攻略”等农技信息,利用各村大喇叭、宣传栏等途径指导农民朋友对麦田进行分类管理。

  精心指导,搞好服务。镇政府积极同市农业局专家沟通,安排农技人员到各村开展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积极为农民群众搞好服务。

  加强监管,备足物资。镇政府组织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全镇的20余家农资经营商户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处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种子,打击无证经营行为,净化农资市场,有效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通过检查,未发现违规经营,镇区各农资经营商户均已备齐了化肥、农药和各类器械,满足群众需求。

  加强监控,实时监测。镇政府明确专人对小麦生长情况进行监控,加强预测预报,搞好病虫草害防治。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通过微信、短信及时向广大农民朋友进行预报,对发生的病虫害做到及时发现并上报,减少群众损失,为全镇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王慧